Couragement!!

Wednesday 23 January 2013

菜鸟篇:黄金投资户口 Gold Investment Account

实在拖了很久才发这一贴。奈何,我没有签购上网配套,所以不能够随时随刻上网。

打从2012年中,我已经对黄金投资蠢蠢欲动。因为当时黄金正处于高峰期,处处都听见黄金投资话题。对于我这种流动资金不多的打工菜鸟来说,想投资就一定先做好功课;要不然就会轻易的亏损了辛苦存来的血汗钱,欲哭无泪。

最初我徘徊在该买实金还是纸黄金的矛盾当中。

实金physical gold 就是实实在在的买一块金块或是一枚金币保存。较为普遍的有宝光Poh Kong 大红花金块 或者大众金行Public Gold)金块。   

金块在手,感觉当然会比较踏实一些。可是再想想,近日到处都是抢劫案;要安全的保存金块还真伤脑筋。现在听说匪徒干案手法更上一层楼,破门打枪的时候竟然懂得利用仪器探测黄金所藏之处。真可怕。

之后我就开始考虑纸黄金 Paper gold,因由纸黄金不需要考虑到实际黄金保存的问题。我只需要到有提供黄金投资户口服务的银行开户口就行了。买纸黄金需要考虑的几项重点如,银行的买卖价差 price spread)、最低购买额 (minimum quantity purchase) 及有无额外年度管理费(annual admin fee)等等。开户口投资之前,可以到银行的客服柜台请工作人员给你解释一番。我觉得最重要是给自己一个最低投资期限,例如五年。毕竟黄金投资是一项长期投资,不是三两个星期就可以赚取利润抽身而退。

目前有提供黄金投资户口服务的银行包括:Maybank Cimb bank, Public bank UOB bank



终于,我在爱你一生一世::201314:: 历史性的一天成功的开了人生第一个黄金投资户口。其实只是刚巧而已,不是故意在这一天开户口。我不是一个浪漫的人。

开黄金投资户口的过程如下:

1.    必须先在该银行开一个储蓄户口(saving account),存入    足够投资的数额。

2.   然后,工作人员会帮你再另开一个黄金投资户口(Gold         investment account)

3.  同时,告诉工作人员你想要购买多少黄金数额。工作人   员会利用储蓄户口里的存款帮你进行采购。

4.  待所有程序完成,工作人员将提供你一本存折方便你日   后的买卖纪录。

就是那么的简单。

以后,你可以选择透过银行网站自己进行购买;或是携带你的投资存折到银行柜台请工作人员帮你进行买卖也可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