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agement!!

Monday 31 March 2014

理想家园 / Dream Home

爷爷奶奶的年代,需要刻苦耐劳吃不少苦头才足以糊口。

可是如今时代变迁,国家繁荣, 社会逐渐迈入成熟;只要肯脚踏实地的工作就不必挨饿。比起上一代,我们总活在幸福中。

虽然这年头衣食住行样样起价,可是社会依然讲究生活素质。

我坚信于好的生活素质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心态、建立更好的磁场 ,间接帮助改善生活。可是妈妈知道的话,一定会说:没有金钱,哪来的生活素质?优质生活需要大量金钱的支撑。

对此,我不反对妈妈的想法;却也不完全苟同。

我有我理念;只要拿捏的好,穷人也可以有量力而为的优质生活素质。

所以我渴望有个属于自己的家,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窝。总比租个小小的房间来得妥当。

市面上有各种形形色色主题的咖啡馆,很多时候我光顾的不是它们家的咖啡,而是咖啡馆散发出的氛围。日后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窝,务必要是一个温馨温暖的小窝。只要宅在家就有沉淀在咖啡馆氛围的感觉的一个小窝。

我热爱MUJI + Zakka 风格。两者都是源自于日本。以下是将MUJI+Zakka风格形容得很贴切的一段形容:

日式的居家设计常有很多类似MUJI风格,通常以简约木质为基础,但有的店里会用更多的浅色小花,搭配手织感的家饰布,有时还画龙点睛的放一只羊毛布偶(大部分多是小兔子、小熊或小泥马等没有威胁性的小动物),简单说,是要营造田园自然氛围,但有的则不那么多小碎花,走的是乡村手作感,木制家具上的手工油漆,偶尔有些不均匀的斑驳反而让人觉得这是一个活生生的家居空间,搭配纯白的餐具,温暖而富有人性。(Source: MissAnita探。生活)


(Source: PCHouse)


(Source: www.fdc.com.cn)



(Source: www.ijie.com)

我的Zakka+Muji窝一定要有以下的小东西:


欢迎挂牌
Source: www.19lou.com


多肉小植物
(Source: www.qing.blog.sina.com.cn/duoroubolifang)



麻质餐桌布
(Source: www.dongxi.douban.com)


祈求我的迷你蜗居可以顺利如期到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