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agement!!

Monday 25 August 2014

一个人的朝圣

2014年已经迈入8月份,提起有点羞愧,一个人朝圣是我今年看完的第一本书。

一个人的朝圣,感觉内容不多不少跟宗教信仰有一些关联,一开始吸引不到我有更多的购买欲望。可是细读内容简介,才获释故事不是如此。书中主角单凭着一股信念,展开了他的步行旅程,而那一路上的心情故事,所见所遇才是内容的精华。






很多时候面对某一些情况或是事情,实际上是没有一套特定的标准可以去衡量我们的处理方式是对还是错。理智处理没有不对,但也并不代表可以完全解决困局。而那些在别人眼中不靠谱的做法,也可以有出乎意料的收获。书中的哈罗德收到患癌老友的告别信,继而激发步行去探望奎妮的欲望。坚信着只要他走,老友就可以活下去。虽然最终奎妮还是含笑的离开了,但哈罗德的步行毕竟带给过她活下去的希望。而哈罗德也成功地挽回跟妻子疏离的夫妻关系。

书中提到:有些事情可以有好几个起点,也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开始。有时候你以为自己已经展开了新的一页,实际上却可能只是重复以前的步伐。

三年前我找到现在这一份工作,以为它是大学毕业后的一个全新大好起点 。可是三年后的这些日子,同样的这一份工作令我疲惫不堪。我想要辞掉工作,沉淀个三五个月后,才在另一个起点从新出发。

或许在沉淀的三五个月里,我也需要来一趟心灵朝圣,让自己从新活过来。



2 comments:

  1. 这本书的标题让人沉思。。。。Hmmm....很不错的题目,有意思。
    工作难免会失去热枕,来个旅行吧!我也是一样。让自己从新出发。加油吧!

    ReplyDelete
  2. Adeline 谢谢留下脚印 :)
    我盼望着结束一尘不变的生活;也期待着从新出发的那一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