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agement!!

Tuesday 12 April 2016

四月

不知不觉,2016年又过了1/3的时间。难熬的日子总算过去,渐渐还是习惯了我的新生活。

一个人开车四处穿梭,已经是家常便饭;前提是导航仪必须乖乖听话给我带路。没有导航,我就是一只没有翅膀的小鸟,飞不起来。某天跟同事们共进晚餐后独自开车回家,导航器失灵,唯有随心直驶,等到导航回复状态才继续开向回家的路。当晚,绕了远路,也看了陌生的街景。最终还是平安回到家。可是每每要为汽车添油都会让我惊心胆跳;没有原因,就是害怕。

当然,偶尔有人给我当司机我也乐得自在。喜欢抱着小新一號给我买的枕头,坐在副驾驶座上当个快乐乘客。而快乐乘客的特点就是,聆听司机滔滔不绝分享从电台学来的冷笑话然后翻白眼。




以往不喜欢独自在外用餐,因为觉得自己会霸占了原本可以多容纳几个人的空间,有点小不好意思。但最近,它却成了我的欢乐时光之一。一个人的时候都会吃得特别慢,爱东张西望观察他人小声说大声笑的表情。也会偶然发现,某某陌生人也跟自己一样独自在用餐。最常光顾离住处很近的QQ板面馆,因为食物有家的味道。老板娘对员工严厉;对顾客友善,都提供100分的服务态度。最近爱上他们家的清汤伊面。

一个人逛街特别悠闲,没压力。逛着逛着,给爸爸买了一个身份证防护套替换,为妈妈买一个她不曾用过的平底锅、再给小阮准备一个汽车手机支架。 看见挚爱们心满意足的样子,我就会沾沾自喜。还有还有,我也给自己买了一双鞋。


转眼间在‘新’公司上班已经一年,从菜鸟变成老鸟。公司多了许多90后年轻小伙伴;感叹一句,年轻真好。爸爸还是强调着精准这回事;而妈妈依然无时无刻提醒我们要不断提高自我素质。是的,我们会努力的。你知道的,没有人会喜欢长期被打击,被数落。请不要拿我们跟谁谁谁的小孩比较;我们没有富爸爸,更没有富妈妈。现在你知道我有多叛逆吗?

我努力屏住气,告诉自己再忍耐一下下,会过去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