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agement!!

Monday 8 February 2016

交代

每一次開帖敲文章我都好緊張,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想要記錄,但最終都會因為犯詞窮而選擇放棄更新。無數個上班的午休時間我選擇待在辦公室敲文章,結果都不自覺的對著電腦螢幕發呆,直到外食的同事們回到工作崗位上我才回過神來。

還是其實,我根本不善於表達。

對於2015年許多任性的決定,我很抱歉。我曾經試著說服自己妥協,安於現狀。結果快樂還是離我很遠。對不起我盡力了。即使身邊有著許多反對的聲音,最後還是鼓起了勇氣隨著自己的心去走,因為這樣才會覺得人生是自己的。當初下定決心後心疼又害怕得發抖的感覺,我大概一輩子也忘不了。

每天下班後預約看房子的項目持續了好幾個星期。每看一間不合心意的房間,我的心都會下沉一格。感激萍當時給我一個暫時的落腳處,讓我不至於無家可歸。那套為我貼心準備,靜靜躺在床腳的睡衣和毛巾,是我當時唯一的安慰。

簡單的形容一下我租到的小小房間;四面牆,兩扇大大的窗戶,內設一把吊扇。一切就像四年前剛抵步一樣,重新開始。

因為促銷,我又一次任性買下了40公斤重而且未組裝的木衣櫥。3個女生費盡吃飯之力才成功把木衣櫥扛上二樓,之後各自腰酸背痛了好幾天。再過了好幾個星期,又另一個好人幫我把衣櫥完成組裝。

遷入前那個下雨的傍晚,好人自備了清潔工具為我的新窩進行了一輪打掃。當時的我,除了幾個環保袋的衣物,其它家當一無所有。看著說不上熟悉的他幫我擦窗戶,抹吊扇;心裡有表達不出的感受。畢竟,他真的沒有義務這麼做。轉個身子離開比這容易好多。






開著車子一路南下的那個下午,雨下得好大。第一次獨自開兩小時的車程,心裡戰戰兢兢。擔心迷路,害怕技巧不熟練出車禍,導航器發揮不了作用,找不到停車位... ...。順利到達目的地關上汽車引擎後,我懵了好一陣子。告訴自己,我做到了。

曾經看過這麼一句話就是,天秤座愛把自己沈澱在悲傷當中。或許跟星座無關,但我真的搞不懂自己的壞情緒。某天下班時段下起雨,一路撐著傘回家,不只下半身跟鞋子被雨水打濕,就連情緒也一起賠上。我質疑過自己的決定,痛訴過自己自作自受。

事情往往是這樣,人總要失去一些後才會再得到一些以作為填補。只有在最難熬的時候,才會看清哪些人對自己最真心。有你們的鼓勵跟扶持真好。

關於這一切一切,我不是受害者。

對於這一帖文,我有私心。就把2015所有的不美好留在這裡,以上的一切一切就到此為止,從今以後不再提起。憋在心裡太久了,好難受;今天終於可以釋放。

2016請您真的要善待我一些。

祝好。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