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agement!!

Thursday 6 June 2013

更新驾驶执照/ Driving License Renewal

驾驶执照依据生日更新的措施早在2011年已经开始执行,而我一直都没有对这项措施多加留意,因为当时我的驾照还在有效期限内(抱着事不关己的心态!!!)。

就在今年的五月天里,我的驾驶执照过期了。

因为没有开车的习惯,我就一天拖一天的,迟迟没有去更新驾照。终于男友忍不住,开车送我到UTC一趟办领更新手续。

UTC里的每一个办公部门的营业时间都很长,我们选择下班过后到邮政局(Pos Office)办理驾照。可是原来邮政局只有在 9.00am-6.00pm 这段时间提供驾照更新服务。这时好心的工作人员提醒我们可以直接到JPJ (Jabatan Pengangkutan Jalan)去办领。

真糊涂,我竟然忘记UTC里有JPJ部门。

由于民众不多,工作人员很细心的为我们解说依据生日更新驾驶执照施。给那位尽责的工作人员一个‘赞’! 毕竟能够在政府部门享受到这么好的服务素质是难得的。

幸运的,我的驾照期满日期为五月,而生日在十月;两者相距少于6个月。所以我可以免付五月到十月的执照费哦。换言之,我可以以一年的执照费,换取17个月的驾照有效期限。

执照费一年为RM30。最长更新期限为五年,即RM150。
JPJ部门没有收取手续费;而邮政局则会收取RM2的手续费哦!

另外,只有携带照片的民众可以办理五年的更新手续,否则就只可以办领1-4年的有效期限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