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agement!!

Thursday 11 July 2013

如何查询PTPTN贷款余额 / How to check PTPTN Loan Balance

对于偿还PTPTN贷款,许多人都会带着‘有拖无欠’的态度。又或许是只在出国前才偿还几百块,免得被关卡刁难离不了境。不可否认,我之前也是抱着如此心态。甚至希望我们‘可爱’的政府可以实行新政策让学子们豁免偿还PTPTN贷款。我本身的立场是,投资在学子身上,肯定比投资在熊猫身上的回报来得大。

自从政府表示投资在我们身上国家会破产后,我就已经心碎。学子们,是时候清醒了,努力还债吧! 先把PTPTN是个无底深渊的说法排除在外; 有史以来,欠债还钱都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更何况那是借来换取学问的钱?我们更应该要偿还,这是一种责任的表现。

只要登入 EFES ,然后输入身份证号码借贷号码(No Pinjaman) 就可以查询PTPTN贷款余额了。

想要获知借贷号码(No Pinjaman), 可以发简讯 PTPTN NOPIN (身份证号码) 33199即可。每通简讯将收费RM0.50哦!记得把你的借贷号码记录起来,不然下一次又要花费查询了。

而想要查询一切关于PTPTN贷款的事宜,可以登入PTPTN主要官方网站哦!



2 comments:

  1. 我发了好多封到33199,得到的答案都是the service you have requested is currently busy.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我试了几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drey你好,我当初很快就得到回复了。你可以拨电话到PTPTN查询,03 20804455。早上拨去会比较好,迟了通常每人接电话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