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agement!!

Thursday 16 October 2014

峇厘島艺术气息

从峇厘島回来都几乎两个月的时间了,游记却一拖再拖。心里过意不去。不要对我翻白眼,因为写游记真不是我的强项呐。

为了让妈妈大人不过于劳累,我们这趟旅程以观摩为主。一切上山下海的活动都一一被免除。在印尼峇厘島游前准备:行程选择 一贴有提到,司机给我们提供了8天全日游行程供我们选择。最后我们只在有兴趣参观的景点上打勾,让他另作安排。大前提是,我们要一个轻松的旅程。

五天四夜里,我们去的景点不多,却乐得自在。

行走峇厘島就像为人生上一堂文化艺术课。宗教与艺术总是相互依偎着,缺一不可。峇厘島民是天生的艺术家,一幅幅画、一件件雕刻品就这样以手工完成。人说艺术无价,来到峇厘島才能够彻底体会。




街道上有着数之不尽的艺术坊在兜售艺术品。我不想说那是商店,太商业化的名词对于峇厘島来说特显格格不入。艺术坊最为贴切。

观光的最初几站,司机Agung带我们参观了巴迪(Batik)艺术坊、银器制作艺术坊、还有画坊。


原本只是打算走马看花,不下手买任何艺术品。出奇意外,方先生的目光被画坊里的一幅鲤鱼画深深吸住;舍不得离开。工作人员见故,多番说服方先生开价。


难得遇见心头好,当然要败下;这是我们跟画的缘分。画家先生见有人欣赏自己的画作高兴得见牙不见眼,亲手小心翼翼将画包装好,让我们带回马。看见这种情景,有说不出的感动。

蓝衣者就是画家

听说峇厘島商很注重每一天的第一单生意,意预完成第一单生意就会有一个好的开头。而我们当时正是画坊的第一批观光客。

方先生很爱鲤鱼,常囔着退休后经济容许的话要在乡下买一块地,起一间属于我们的家,再建一个鲤鱼池,每天看着鱼儿逍遥的畅游。离退休还有好遥远的路要走,就先买一幅画解瘾吧!看见墙上的画就会想起退休大计,努力鞭策自己逐步实现退休后的梦想。







2 comments:

  1. 哈哈, 那个迷思, 早上第一个进来的顾客要做成, 会带来一天好生意, 也是眼镜界的迷思, 哈哈。。
    我想, 也许也是许多业者的迷思。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chelle:原来眼镜界也有这种迷思哦,我还真不知道耶!换作是我,应该也会这么想,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