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agement!!

Friday 14 November 2014

告别十月,迎接十一月,期待十二月

文章好像离题了,可是不想改标题。

纠结的十月好不容易熬过了。挣扎了一段时间,调整好心态;终于在10月19日气定神闲的递上了辞呈信。那一刻,我为自己而自豪。即使我在别人眼里是放弃年底花红,坚决离职的大笨蛋。感恩家人跟爱人的支持与谅解,我知道我好幸福。

离职的决定确确实实让我松一口气。

对于待了接近四年的工作室,我也讶异竟然没有丝毫眷恋,只是期待跟倒数着离开的日子。我反而对这座城市有更多的不舍。初来报到的日子,寂寞感特别重。孤独一人上下班的时段都盼望着迎面而来可以是一张熟悉的脸孔,让亲切感平衡一下我的孤单。我几乎每天绕道去比较远的地铁站上车,理由就是渴望巧遇那个感觉对上,却没有在一起过的男孩子。就因为男孩子在脸书提过那个地铁站,所以我就去了。虽然那个时候他已经搬离这座我初来报到的城市。男孩子曾对我说,来到这座城市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可是当我来了,他却又走了。

男孩子的放弃反而激发了我坚强适应新环境的欲望,要让自己活得精彩。因为不开心所以食欲不振,不经意的消瘦让我变得更好看一些,自信也增加一些。自然我也渐渐适应了在这座冷漠的城市生活。

话说回来,原来我已经在这座冷漠的城市待了接近1460个日子。这座城市的冷漠在我心里渐渐温暖起来。它之所以温暖不是因为它有很多雄伟的商场,而我也几乎熟记每一个地铁路经的每一站。而是我身边已经有一个给我安稳的人,生活在这座城市。这座城市因为有他而让我觉得精彩。

有方先生在身边,我永远不用烦恼开车,我会是最开心的乘客。我可以随心所欲打开任何话题而不必担心有人会听后不开心而发脾气。他会不厌其烦带着吸尘器来到我租来的小小房间帮我清理蜘蛛网。他不会碎碎念我买一些有的没的。衣服晒干了他会帮我整齐的折放。出外用餐他会帮我擦碗碟,递纸巾。还有好多好多。




如今要与方先生分各两地,独自到另一座陌生的城市从新独立生活,真彷徨。未来的一年要一个人开车,一个人用餐,一个人看戏,一个人逛街.. ..。

写着写着,怎么感觉那么伤感?又不是生离死别。我们只是短暂各别住在两个相隔3小时车程的城市而已。我坚信,短暂的分离会让我们变得更坚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