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agement!!

Sunday 28 June 2015

执意要发的-五一槟岛游

因為部落格,我學會了什麼是毅力。即使更新程度斷斷續續,但還是會努力的經營下去。偶爾收到的打氣郵件,真的好催淚。感恩路經的你們願意停留為我這個陌生人提供正能量。已经超过半年没更新帖子,心里依然牵挂着。

如今雨过天晴,我回来了。

2015年的第二份新工作不經意的過了90天,舒適框框開始慢慢放大,我要开始搞怪了。上班時間寫作靈感滿瀉,一度想要躲起來敲文章更新部落格。下班到家卻頭腦阻塞,詞窮得一個字也敲不出來。拖著拖著,就已經来到了六月的尾声。

适逢五一及卫塞节一连四天的假日,倾巢而出是必然的事。明知道交通會很堵塞也硬要闖入檳島湊熱鬧。這就是活力!偶爾在自己的國家吃吃喝喝裝遊客,還挺過癮哒。






抵達的第一個早上,這個很多美食的地方下起了晨雨。被烏雲襯托的大橋更顯獨當一面的威嚴。

你一定要挺住州政府好嗎?

比起二橋,我更愛一橋;要駛過檳威大橋,才算到過檳城!當然這只是我的片面之詞。還有就是,我愛 #VSCOCam;用它修圖真的很方便。

下雨沒關係,也不影響心情;因為觀光不是這趟旅程的重头戏。還是找吃最實在。叻沙、咖喱面、福建面、炒粿條、lobak、Cendol;我們來了!意志力永遠輸給嘴巴,減肥依然是明天的事。畢竟,減肥是女生的終身職業...。借口多多

便宜整潔依舊是我们選擇住宿地點的原則。The Small Inn;具備所有基本設施。電視、空調、熱水器、毛巾,還有免費房內無線上網。一間雙人房收費馬幣58塊一個晚上;很俗的说一句,便宜到偷笑。当然,它不像主題背包旅館一样有着养眼的環境,它只可以说是個簡潔的落腳處。

接着就是一连串的狂吃。

方先生是粿條控,第一时间就想吃炒粿條。最爱的亞龍炒粿條摊迁走了,接着的几天,惟有光顾不同的炒粿條摊,味道也好好吃。反正檳城的食物水准都不差。我不爱吃韭菜,所以盘中粿條永远不会出现绿色。反而很挑食的方先生却喜欢吃韭菜,很出人意表有没有?

猜猜哪一盘是我的?


其实我不太热衷于网络介绍的火红美食摊,因为一般都会出现人龙。美食当前,往往都要以最快的速度解决下肚,因为身旁通常都已经有人在等待接替座位了。如此急匆匆地一餐,满足不了食欲。我喜欢找个宁静的小摊位,慢慢享受食物;只要不难吃就好。被我光顾的摊主如果知道一定会好想哭。

忍不住要小抗议一下,有些摊位的食物份量真的太小了,就连我这小胃人也吃不饱耶!

这次也没有故意到亚依淡巴刹吃叻沙。味道好吃是没错,但我有点小排斥那股由沟渠飘出来的异味。

最后我们到了新世界饮食摊New World Park food court) 找吃。在檳城,我满脑子都会是叻沙,而方先生就会不停的吃白咖喱面还有炒粿條。忍不住重复,檳城叻沙真的超好吃!要飞上天了。




晚上舍不得早睡,溜到青屋吃宵夜。半夜十二点,槟岛还在堵车;没关系我就是硬要凑热  闹。青屋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才找到位子。我们想点著名的福建面,结果因为人太多摊主根本来不及下单。我们宣告放弃!

转吃lobak好了。

Lobak




槟城的泊车收费制度让我们产生小混乱。只知道收费按区域收费,有些地点则免付费。我们傻傻分不清楚就是了。万幸没有被罚牛肉干。

间中兴起,造访了姓氏桥一趟。失望了。以往的姓氏桥朴素又宁静,如今桥民都不甘落后把家里改建成小店面向游客兜售纪念品及一些小吃。原有的特色消失得无影中,这都是开发旅游业的代价吧!大概不会再重游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